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理由,給8th的情書


















「或許是我打開了錯誤之門,而又找不倒退路吧。」-《尋羊冒險記》村上村樹

你能夠想像開錯門的那種窘境嗎?
我想這扇門不一定是錯誤
卻是在某種程度上,讓人很迷惘

拿起電話,然後又放下
跟自己僵持了半個小時,然後去點煙
只能狼狽的看著夜空發呆。

我想我媽給我的膽子確實有點小

多麼希望像大衛一樣
一顆石頭,咻的一聲將你擊倒
但我卻很懦弱的轉身,然後逃跑。

對於表露情感這件事,很不擅長
不像你率直的作風,我總是躲在角落察言觀色
一面看著人們的行為,一面思考
(雖然說思考,老實說大部分的時間,頭腦都是一片空白)

儘管我對自己是那麼的不誠實到一個地步
但我卻發現,對你的喜歡每一天都會增加那麼一點點
雖然很肉麻,卻是我很少數願意坦誠的事。

你知道嗎?每一次的互動
我都認真的像是在跟人決鬥一樣
雖然看起來像傻子一樣,常常是不知所措
但總希望能夠震動你藏在高閣上的心。

把事情搞砸的懦夫,想要找一些東西來檔一檔
如海嘯襲來的失落感,所以創造了理由
我知道『理由』是專門為失敗者設計的詞。

我很需要一個簡單俐落的痛快
回歸我千遍一律的生活
而你只要一顆子彈,就能夠穿透我的心臟
所以來吧!我不會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