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人生紀念

最近的我有點懶惰,當然不是說我頹廢了
但在更新BLOG的事上,我真的不是勤勞的人。
記得小時候根本對寫文章這件事沒有興趣
雖然我很喜歡閱讀,看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小至兒童讀物,大至商業經營、管理、勵志、科普...
大一點對美的感受比較深入,也看一些設計的雜誌
但是除了偶爾來個作文課之外,我很少寫東西
一直到了國三,那根神經通開始寫一些東西
之後就一直斷斷續續的寫一些東西
有的時候是紀錄那陣子再做些什麼事
有時候記錄一些心情上的滴咕
有時候則是記錄發春男孩的幼稚想法
還有一些很有意義的,
關於生命在長大過程的一些經歷。
想要開始寫BLOG是當大一的時候
一方面是有方便的網路可以使用了
另一方面,我開始想要記錄一些生活上的點滴
除了自己以後可以拿來當茶餘飯後的樂子
也讓許多我認識(或是不認識)更瞭解我
否則在人面前的我實在是很難懂。
最近我發現可以一個可以記錄的新的方向,
就是關於『人生紀念』這件事
許多人有了某個程度的成就
可能是賺了很多很多的錢
或是有了一些特別的成就
可能是他自己,但大部分經常是別人
就開始寫一個XXX傳記內容的文章。
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是個無名小卒
或許在某個年紀的時候
可能會有跟同一水準的人相較之下優秀的成就
那麼可能也會寫一些有的沒的,類似回憶文之類的東西
但人生許多美好的事物,往往就像風吹在指間
馬上就過去了,更可憐的如同曇花一現,雖然美麗卻短暫
於是我開始想到為何不記錄現在生活周遭的小事物?
可以是一朵野花,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觸動我心裡美麗的感受
也可以是我對於某件事終於不再這麼執著
或者,某些人、某些事、某些場景叫人感動
這就是人生紀念。簡單、短暫卻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