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After 17

通常讓我可以聽一陣子的歌,都不是甚麼新鮮貨
最近一直在聽這首歌,陳綺貞的「After 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_I_am_after_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_I_am_after_17

人生中每一次生日只有一次
而每一次都是一個檢核點,確認著自己的存在
我17歲的時後在作甚麼!?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淡淡的煙味、戀愛的憧憬、幼稚的言行

那一年,提早了我的畢業旅行
跟著弟兄姊妹們,往國境的南邊前進
記錄了我人生中一次短暫的美好回憶...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躺在草原上的搖椅
啜飲人生中第一罐的三多力。
不願面對,卻又存在的一張照片
記錄了沙灘上一個曾經深愛過的身影。
而這一切,就像是海邊的風聲
呼呼的,從我耳邊吹過,只留下惆悵的回憶。

已經很多年,沒有過生日了。
熱鬧的宴會、酣熱的應酬,不適合我
過生日,對我而言,好像甚麼儀式似的
悼念著逝去的時光。

距離今年要21的我而言,17確實越來越遠了。
好像沒有對準的描圖紙一樣,線條越來越偏移
輕狂又美好的回憶,似乎已經成了過去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