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After 17第二篇

本來想要寫一些稍微感人可以騙些人氣像樣的文章
結果竟然像老頭子似的開始碎碎念。
好吧,我應該正經一些的,雖然平常的我已經正經八百過頭了
關於After 17這個概念,我比較想談談關於關於內心的核的事
在青澀的17,我們Care許許多多的事
一方面學習著大人的思考方式
但卻又脫離不了小孩子的幼稚
唯一件定確的事,就是那樣的年紀正在建立內心的核
內心的核就是我們對於世界的看法
在意自己存在的形式以及希望如何生存的方式
我們開始接受許多的訊息,學習傾聽世界的脈搏
確認著自己的存在...而這些是17之前不曾有的
很慶幸的,我從16歲那一年開始了新的世界觀
開始以不同以往父母所給我的價值觀判斷事情。
我要說,沒有真正或是所謂絕對的正確
也沒有真正所謂絕對的錯誤。所謂正確跟錯誤
都是因著對方存在,所以才存在的阿。

那是開始學習在許多事情中間取的平衡的年紀
簡單的「新」與「舊」、「對」與「錯」
「生活」與「生存」,嘴砲如「夢想」與「現實」。

好像攝影師對著拍攝的對象
左邊一點....右邊一點......在前面一點......嘴角上揚一點
如此之類的,調整著屬於自己青澀的面容

說白一點,內心的核就是所謂的人格
一種重要的跟黃金、卑賤的像大便一樣的東西
很自然的,一點一滴的在發展
顯示出來的就是我們這個人各樣的面相
生活的品味、做人處事的態度....

嗯嗯,說了許多奇怪的東西....不知道大家懂不懂(囧)
成長中的蛻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如果仔細觀察的話(當然,不可能當下就能仔細觀察
往往都是透過「回憶」這樣的動作,像拼圖一樣的湊齊圖案)
就可以為平凡枯燥的人生寫下感性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