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救恩

我想談談關於『救恩』這個名詞
對基督沒有興趣的人請跳過這篇文章。

救恩,對於一個正常的基督徒而言,應該是很主觀的
從甚麼樣的環境之中,主如何拯救你
脫離罪惡、虛空、痛苦並黑暗的權勢
從撒旦的權下遷到神愛子的國裡。

不一定每個人的經歷都是銘心刻骨
無論如何,對於一個真基督徒而言
救恩都是真實、並無可取代的經歷

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說,甚麼時候不再寶貝主的救恩
代表他已經不在一個正常的情形之中了

不再寶貝主的救恩,那麼愛主、奉獻、十字架的功課
對於他而言都是空話,說了也等於白說。

在路加福音裡面提到一個有罪的女人的事例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喫飯,耶穌就到那法利賽人家裡坐席。
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
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一玉瓶的香膏,
站在耶穌背後,挨著祂的腳哭,用眼淚濕了耶穌的腳,
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還熱切的親祂的腳,並且把香膏抹上。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心裡說,
這人若是申言者,必知道摸祂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因為她乃是個罪人。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
他說,夫子,請說。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債戶,
一個欠五百銀幣,另一個欠五十銀幣。
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償還的,債主就把兩個都恩免了。
這樣,他們那一個更愛他?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
耶穌對他說,你斷得不錯。
於是轉過身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
你看見這女人麼?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
但她用眼淚濕了我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擦乾。
你沒有與我親嘴,但她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熱切的親我的腳。
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腳。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
因為她愛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愛得就少。

看見了嗎?我們愛主,是因為知道我們的罪得赦。
不想愛主,不知道怎麼愛主都是因為缺少對救恩的認識

現今的基督徒很多,但是真正認識救恩的有多少
神的計畫詳細、周密、龐大
但對於人而言,這一切的起點就是救恩
沒有了救恩,我們與神的計畫就沒有關係了。

請 不 要 踐 踏 救 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