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一年了

人生好像一塊誘人的乳酪
永遠不會知道老鼠會從哪裡
偷偷的咬個缺口

暑假的某個下午,我正躺在床上大睡
夢中突然出現,從前和煥彬生活的一些影像
淚水就像是氾濫的河,停也停不下來

兄弟的過去,是我人生的一個缺口
到如今認真的觸摸,還是隱約作痛

飄渺人生來與去同,捉影捕風,終將成空
日光下所見,無一事新鮮,如浮雲消散,已無人紀念
親愛主,我不能活,若沒有你
雖常有軟弱,心也不彀專一
我何羨能自由愛你,何時才能脫自己
別問我,你知道我愛你

每當我唱這首詩歌
便會想到曾經有一個弟兄是這樣的活著
願意愛主,卻仍有許多的纏壘束縛著

這不僅是描寫了他的心境
更是照映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的情形

在我親愛的兄弟離開的一週年
我卻要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雖然前面的道路是如何我真的不清楚
但我願意對主有更隱密的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