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雜記

因為下雨濕濕的
因為透氣衫沒有乾
因為. . . . . .
總之有很多理由的我,偷懶了兩天沒有跑步。

可是今天跑步的時後感覺很順
氧氣充滿我的肺,舒爽的好像可以跑一百圈一樣
但我還是乖乖只的把固定的份量跑完。

這幾天又譜了一些旋律,但是想不出好歌詞
或者有一段好歌詞,可是旋律進行不下去。
這樣的瓶頸好像便秘一樣,拉也拉不出來

明天要短暫的回去台中三天
晚上把事情都安排好以後
忽然發現,到高雄已經要邁入第四年了

還記得第一次回家時,坐在客運上
看著風景在我眼前像一幅大捲軸
不斷的捲動,觸動我小小的感動
放蕩的大一生活離我越來越遙遠了呢......

最近某一天的下午,一邊啜著啤酒的泡沫
我躺在沙發椅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享受著下午悠閒的時光
溫徐的陽光,被百葉窗切成一條一條的
電風扇,節奏呼呼呼呼的在我耳邊咆哮
雖然空氣中一樣飄散著一股雞糞味
但似乎我的蘋果芳香劑的效果比較厲害一點。

終於能夠體會到野人獻曝的故事裡
那個野人從簡單的生活裡享受到的情趣

因為沒有氾濫的資訊,所以人們過得很開心
就像陋室先生所說: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氾濫的資訊殺死人的快樂
氾濫的資訊同樣容易讓企業迷失方向

最近一次跟汪老師meeting的時後
汪老師說到有一篇論文講到『資管的迷思』
文中提到過多不必要的資訊,只會浪費決策者的時間
甚至會影響決策者所做出正確的判斷。

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談談關於
給吳道源警員的185封信!』這個活動
就著一個讀資訊的人來講,我見識到
把冷冰冰的資訊科技結合人情溫暖視怎樣的情形
就算溫馨的力量很小,但把許多的溫馨串聯在一起....
就變成一顆很強大的催淚彈了。(可惡!我也好想要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