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早餐

最近週五早上都會去一夫家晨興
然後在他家一起吃早餐

今天早上嚼著煎蛋,一邊把藍莓果醬抹在饅頭上的時後
突然覺得有一種莫名的懷念感
24歲的今天,我想到12~14歲的往事
那個時候我是國中生,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
刷完牙洗完臉,餐桌旁就會響起,大家說英語那千變一律的開場音樂
然後媽媽把食物端上桌子
在平淡美好的早晨,我一天的第一餐

上了高中以後,卻鮮少有機會在家中餐桌用早餐

我以為我忘記了那種感覺
近十年之後的今天
竟然偷偷的從我的記憶裡跑出來

戲劇性的一晃就是十年
雖然還不到老頭的年紀
竟然莫名的感慨

現在獨居的我
實在是不太願意承認
想念美好的家庭生活

那種畫面好像打上柔焦的光影效果一樣
柔和、美麗,讓人嚮往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要美好的家庭,自己組一個最快摟。

Jeremy Zhan 提到...

在時間上不敢越過您